立即下载
宁远:“关口前移” 速调仲裁案件
2021-11-26 10:57:28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6日讯(通讯员 贺昭 李丽恒)“非常感谢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维权”。听到自己申请仲裁使问题得到了解决,在宁远县务工的吴大姐激动地说道。

近日,宁远县某砖厂外来务工人员吴某在砖厂不慎受伤,因双方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吴某在申请工伤认定时,砖厂又拒不承认与其存在劳动关系。于是,吴某向宁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要求确认与砖厂存在劳动关系。收到仲裁申请后,仲裁院工作人员立即与砖厂负责人联系,多次电话沟通,一方面向砖厂负责人释明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向砖厂负责人分析不配合吴某申请工伤认定的法律后果,通过两天的努力,最终砖厂负责人承认与吴某存在劳动关系,愿意配合吴某申请工伤认定,并愿意承担法定的赔偿责任。

近年来,宁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始终致力于不断强化仲裁案件案前调解,将调解关口前移,优化劳动争议案件速调模式,提升调解仲裁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减轻当事人维权诉累,助力维护全县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宁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采取案前速调方式共成功调处工伤保险待遇案件26件,涉案金额为189.69万元,平均案件处理周期为5.6个工作日。

来源:宁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作者:贺昭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