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县中医医院开展“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
2021-11-26 10:58:0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明 李小阳 李丽恒)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社会公众对耐药的认识水平,遏制微生物耐药发展与蔓延,11月24日上午,宁远县中医医院走进中和镇卫生院开展了“扩大认知,遏制耐药——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活动。

宁远县中医医院开展“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500.jpg

活动中,宁远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永州市名中医李胜才查阅了抗微生物药物的使用情况并为基层医师讲解抗微生物药物使用存在的问题和日常使用抗微生物药物误区,并指导如何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脾胃肺病科、药剂科专家分别为患者及群众讲解抗微生物药物的基本知识及抗微生物药物的危害等,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院内,县中医医院还通过微信群、医院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及向病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

通过院内外“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医务人员和广大群众对耐药危机的认识,减少了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为降低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中医力量。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陈明 李小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