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乡村振兴】宁远永兴村:人勤田里忙 蔬菜卖得俏
2021-11-25 17:39:19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刘瑛)宁远县仁和镇永兴村距离县城不到十公里。村里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蔬菜种植,销售到县城及周边市场,带领村民闯出一条乡村振兴路。

【乡村振兴】宁远永兴村:人勤田里忙 蔬菜卖得俏1500.jpg

冬日里,永兴村的田野上,道路、沟渠成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几乎没有空闲田。村前的20多个大棚整齐排列,各类反季节蔬菜一茬接一茬,不少村民忙活其中,整地下秧、除草施肥。江平富夫妇开着三轮摩托车,前来采收四季豆、丝瓜和白菜,准备第二天拉到市场上去卖。

“我们这里种蔬菜种蛮久的历史了,因为我们这里水源好,土地肥沃。种蔬菜习惯了都晓得,蔬菜上市要刚好在空档里价格才好。”永兴村种植户江平富一边做事一边说道。

【乡村振兴】宁远永兴村:人勤田里忙 蔬菜卖得俏2500.jpg

永兴村是远近有名的“蔬菜村”,村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种菜。如今,村里一半以上的农户都种菜,就连七八十岁的老人也不闲着,每天忙着种菜和卖菜。

村民江茂兴说起交通便利直竖大拇指:“如今公交车好,老人不要钱,很方便。”

去年,永兴村依托传统种植优势,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50多户蔬菜种植能手和农户入股,及时根据市场需求提升蔬菜品质,同时流转土地24亩,新建27个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拓宽销售渠道,争取更大利润和价值空间。

【乡村振兴】宁远永兴村:人勤田里忙 蔬菜卖得俏3500.jpg

“我们就是以批发联系超市,就把散户他的产品一起带动起来。超市把单给我们了,我就把那产品包装好,送过去。像现在这个价格,可以卖一万多块一亩地。”仁和镇永兴村党总支部书记徐干远说道。

当下,永兴村共种植蔬菜100多亩,因为是冬季价格虽然比平时高了一大截,但仍供不应求,有的蔬菜还卖到了广东、深圳等地。一个冬春季下来,全村可实现销售收入100多万元。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刘瑛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