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二中:减“负”不减“质” 阳光体育更快乐
2021-11-24 11:32:0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春 柏文杰 李芳)“啦啦操非常好学,歌还好听,可以边跳边唱歌。在这么美丽的操场上跳操,减缓了我学习的疲惫感。”宁远县二中初一2113班学生蒋钦萍在参加大课间活动《你笑起来真好看》啦啦操前兴奋地说道。只见学生们排列整齐,伴着欢快的歌声,有节奏地拍手、伸展、踢腿、跳跃,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身体中也蕴含着充沛的力量。

初二啦啦操500.jpg

为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宁远二中从学生兴趣出发,积极开展富有趣味性的特色阳光体育活动,让每一个学生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乐”。近期,宁远二中初中部在大课间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阳光体育活动:课间啦啦操、经典诵读、大合唱、排球训练、跑操……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进行锻炼,实现师生同健的校园氛围。

初三排球训练500.jpg

这是学校以“减负提质”为总体要求,在“双减”政策下,积极落实“双增”,增加学生在校体育锻炼的时间与机会。学校充分发挥现有的体育艺术特色及资源优势,依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细致规划课后服务的时间,落实学生每个学习日有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早操跑步30分钟;上午第二节课后大课间30分钟;下午放学后兴趣与锻炼60分钟。

初一啦啦操500.jpg

除了时长的保障,根据各年龄段特点,各年级还开展不同的活动项目:如在大课间时间,初一年级在田径场跳《你笑起来真好看》啦啦操;初二年级在聚贤亭前举行经典诵读、红歌大合唱、跳《大梦想家》啦啦操;初三年级在跑操后于食堂前进行排球垫球训练。这些活动将体育与文学、艺术相融合,既强身健体,又提升文化艺术素养,课后服务结合大课间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力求做到“双减”实效。

“双减”政策的实施,有利于发挥教师特长、张扬学生个性、彰显学校特色,减轻学生负担,使孩子们真正享受精彩快乐的校园生活。特色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参与运动,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推动学生的身体机能素质的提高,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理念。

今后,宁远二中将继续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持续开展好大课间活动,将“双减”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抓好落实,开发更多的特色体育项目,力求“双减”政策在校园内落地有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宁远县二中

作者:黄春 柏文杰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