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千年银杏披“金甲” 串串“风铃”俏枝头
2021-11-23 16:03:58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宇群 周璐瑶 黄杨)世间最美,花中牡丹,草中兰花,树中银杏。宁远县清水桥镇侯坪谢家村一株千年古银杏树迎来最佳观赏期,片片黄叶点缀枝头,树上溢彩流金,树下遍地金黄,掩映着农家房舍,使古银杏与周边环境自然融合,营造了相映成趣、相得益彰的美妙画卷,引来不少群众和游客驻足一睹“金黄银杏染初冬”的美景。

宁远:千年银杏披“金甲” 串串“风铃”俏枝头1500.jpg

在这株壮硕的古银杏树干上,悬挂着一块“古树名木保护牌”,载明树龄为1200年,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树高20余米,冠幅25余米,树身五人方能合抱,树干离地面3米处有10余条粗枝向上或向四周生长,树枝分布均匀,叶形奇美。微风徐来,摇曳生姿,沙沙作响,犹如一串串金色的“风铃”在枝头弹唱,轻盈优雅,格外迷人惊艳,

宁远:千年银杏披“金甲” 串串“风铃”俏枝头2500.jpg

据了解,该镇超过百年以上的古银杏树共有30余株,为加强对古银杏树的保护,该镇把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根据实际需要对部分古树进行清障、培土、病虫害防治,依托古树名木在村庄周围建立休憩地,引导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古树保护,古树名木保护成效凸显。

来源:宁远县清水桥镇

作者:周宇群 周璐瑶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