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干部群众积极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
2021-11-09 17:39:17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何丛芳)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宁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纷纷建言献策,把切身感受和希冀融入对未来发展的热切期盼。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于2015年开始试点建设,2020年正式通过验收。湿地公园建成了宣教访客中心、宣教标识系统、湿地学校等,开展了水源地治理、退耕还林还湿、生态迹地修复、科研监测等工作,并与周边社区形成共管共建共享的湿地保护新局面,带动村民发展生态旅游,让这里的山更清、水更蓝,老百姓更加富裕。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科普宣教科科长李国伦说:"绿水青山是永州最靓丽的名片,各级自然保护地是维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怎样将保护生态转化为金山银山,让当地群众从中受益呢?我建议,走绿色发展之路,结合当地生态靓点,在促进民俗文化挖掘、有机农业发展、自然生态观光上做好文章。同时,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东溪街道跳礅石村党支部书记黄满志是连续多届县人大代表,第五、第六届永州市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她持续关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对农业农村发展提出了一个建议。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时常关注的还是农业农村发展的问题。我建议,我们要以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要利用特产、地理、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引凤归巢,以壮大集体经济为前提,组建以种、产、加、销一体的集体经营组织,做出自己的品牌,做大品牌的名气,让产业成为壮大集体经济的基石,实现共同富裕。"黄满志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