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中小学体育教师焦聚双减让体育升温
2021-11-07 11:28:5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兴邦 刘昌松 李芳)近日,“焦聚双减 体育升温”湖南省杨海文体育芙蓉名师工作室宁远工作站学员第二次研修暨宁远县中小学体育工作坊线下研修活动在宁远县实验小学开班。

宁远:中小学体育教师焦聚双减让体育升温_副本500.jpg

活动中,工作站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体育名师工作室、体育工作站的发展,研修的需求、人员的组成、宗旨目标和研修方式等。大家共同探讨,作为体育老师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如何找准定位、如何发力、如何尽职尽责的开展好体育教学、体育训练、体育社团等等话题。

在主持人的带领人,学员们从体育游戏《一只青蛙一张嘴》的接力活动中成功破冰。下午工作站名师为大家做了“信息技术与体育教学的融合”专题讲座,让学员们明白了怎么发挥信息技术在体育课中的作用。

据悉,本次研修活动除线下集中研修外,还会在线上对中小学体育教师重点关注的学科核心素养、学生发展规律、重难点问题教学策略为突破口进行培训,以培养教师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根本方向,用“解读课标、知素养;了解学生,优课堂;观摩课例,思教学”的方式,帮助体育教师提升基本职业素养、提高教学设计能力和有效组织教学的能力。通过线上线下集中研修,使学员们更快、更专业的掌握核心素养落地课堂教学的方法与策略,达到育人育心育智的目的,让双减后的体育课发光发热。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兴邦 刘昌松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