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30万条智慧短信打通“戴帽工程”最后一公里
2021-11-05 15:22:17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5日讯(通讯员 高云 李芳)“你收到宁远交警发来的短信了吗?”“收到了,交警提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关键时候才能保命!”今年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锚定工作目标,通过专项整治、宣传教育和常态化管控一系列工作举措推进“戴帽工程”,筑牢人民群众生命“防护罩”,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城区头盔佩戴率由过去的20%左右上升到95%以上,涉摩涉电事故导致的人员伤亡均大幅下降。

宁远:30万条智慧短信打通“戴帽工程”最后一公里01_副本500.jpg

然而,一些群众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过程中仍存在“应付式”心态,将安全头盔放在车厢内、挂在手把上或座位上,未正确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对此,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扬“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与联通公司签订协议,发出了30万条智慧短信,全县移动、联通、电信客户均能收到提示信息,广泛宣传和告知了群众正确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宁远:30万条智慧短信打通“戴帽工程”最后一公里02_副本500.jpg

下一步,宁远交警将从严查处“'带'而不'戴'头盔”行为,并通过“宁远发布”等官方媒体平台曝光,力争通过强化路面整治与宣传教育打通“戴帽工程”最后一公里。

宁远:30万条智慧短信打通“戴帽工程”最后一公里03_副本500.jpg

宁远交警再次温馨提示:生命安全不可敷衍,戴头盔不是为了应付交警检查,请戴好头盔安全出行!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高云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