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民营企业办进村 村民家门口好就业
2021-11-03 11:12:38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3日讯(通讯员 周宇群 罗超然 李丽恒)一台台缝纫机高速运转,一群群工人在车间忙碌,一件件产品包装外运……走进宁远县清水桥镇新引进的一家民营企业--湖南省宇豪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宁远:民营企业办进村  村民家门口好就业01_副本500.jpg

“这是一家生产护指套的企业,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国家,拥有生产设备170余台,年产值约2000万元,带动本镇15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该厂厂长欧阳石勇高兴地说。

“我从家里来上班只要5分钟,每月有工资3600多元,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我很满意。”在这里上班的本地村民胡秀娟激动地说。

宁远:民营企业办进村  村民家门口好就业02_副本500.jpg

“在这里打工计件的,多劳多得,家里也能照顾得到,比外出打工好多了。”正在生产手袋的郑明英满意地说到。

近年来,清水桥镇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创新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扶持企业进村办厂、办车间,既为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造了条件,满足了群众养家糊口的需求,又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困难的问题,还免去了企业建设宿舍楼、食堂等基础设施的压力,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构建了多方共赢的喜人局面。

来源:宁远县清水桥镇

作者:周宇群 罗超然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