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11-02 11:28:0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唐志璇 王永志 何丛芳)为推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水产养殖用兽药及其他投入品使用的监督管理,近日,宁远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对辖区内的水产养殖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执法检查。

宁远: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_副本500.jpg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水产养殖投入品规范生产、经营和使用执行情况,养殖证制度执行、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制度执行、水产苗种进出口制度执行、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执行、水产养殖生产记录制度执行等方面的情况。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水产养殖用药经营户3家,水产养殖户29家。对其中两处养殖户用保健品投入养殖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其他未发现涉嫌使用违禁药物及违法行为。

宁远: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02_副本500.jpg

在今后工作中,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提升全县水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宁远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作者:唐志璇 王永志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