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电保姆”文明实践服务暖民心
2021-11-01 16:06:2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陈晓泉 李萍 陈怀松 李芳)“今年虽遇上天旱,但是全村的晚稻种植没有受到什么影响,都丰收了。”日前,在宁远周家坝村水稻连片种植基地,村民李友旺指着前面连片稻田里颗粒饱满的稻子,开心地对国网宁远供电公司服务队员们说道:“幸好有你们的暖心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抗旱用电抽水问题,我们农民的增收有了保障”。

宁远:“电保姆”文明实践服务暖民心_副本500.jpg

这是该公司到乡村振兴结对联系村——周家坝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收获村民点赞的一个缩影。

周家坝村是国网宁远供电公司乡村振兴结对联系村,为村里提供安全用电服务是县供电公司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一次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中,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发现,该村一位独居老人杨次花,家里部分电线路、开关、灯具等电器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且她年近100岁生活起居困难。志愿服务队员们对老人家里的用电线路、开关和插座等进行了检查,更换老旧灯具,帮助她解除了用电隐患,向她宣讲了安全用电知识,并给她送去了牛奶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在村民李昆明家,志愿服务队员认真帮他家检查家用开关和插座,对破旧的插座进行更换,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李昆明对队员贴心的服务竖起了点赞地大拇指。

随后,志愿服务队员们入户为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排查用电隐患、检修用电设备,解答村民用电知识咨询,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等资料。

今年来,国网宁远供电公司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组织由公司党员干部、技术骨干和团员等“电保姆”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乡村振兴结对联系村周家坝村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为乡村振兴添彩助力。

来源:国网宁远供电公司

作者:陈晓泉 李萍 陈怀松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