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瑶乡来了红色故事宣讲队
2021-10-25 12:52:3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鲁娉娉 罗茜 陈玉洁)“听了《九嶷红霞》中的故事,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锻炼身体,将来好报效国家。”近日,在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中心校,听完红色故事的同学们纷纷发出感叹。

宁远:瑶乡来了红色故事宣讲队_副本500.jpg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党史知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育全过程的深度融入,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近日,来自宁远一中的10名高层次人才教师,来到该县最偏远的五龙山瑶族乡中心校,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小分队成员从《九嶷红霞——宁远红色故事百年百篇》中选取了《八两猪肉》《这是红军的纪律》《火烧鲤溪桥》三个故事,用富有感染力的讲述,带给学生们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从身边的红色历史中忆党史、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的光辉历程与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据悉,《九嶷红霞—宁远红色故事百年百篇》是宁远县今年编纂的红色教育读本,该书通过100个红色经典故事,讲述了唐鉴、姜敬祥、乐天宇、柏忍等宁远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及革命志士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展现了宁远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来源: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中心校

作者:鲁娉娉 罗茜 陈玉洁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