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以项目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1-10-22 16:02:2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胡俊凯 陶红星)近年来,宁远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努力打造光电智能、高端储能和轻纺制鞋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当好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和示范县,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宁远:以项目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01_副本500.jpg

湖南聚锂美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各种型号的聚合物锂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电子、数码、动力玩具等。公司刚刚从广东惠州转移过来,租用标准厂房2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2条生产线,招聘员工60名。作为第一家入驻新能源新材料二期的企业,公司从装修厂房到试投产,只花了短短三个月时间。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5亿元。

宁远:以项目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03_副本500.jpg

“从我们7月份开始试运营,8月份正式投产,到10月份能做到日产五万支锂电池的产能,总体来说是比较顺畅的。在园区新能源产业链这一块,我们的原材料供应商、客户端这一块资源可以共享,我们很有信心做大做强。”湖南聚锂美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铁说道。

在浙商汽车零配件产业园项目,二十多台大型机械开足马力开挖土石方,本月底开始厂房施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用地340亩,主要建设标准厂房27万平方米。产业园提供企业落地一站式综合服务,将在26个月内完成30家企业入驻并投产,打造成为汽车零部件及底盘设计制造,各种五金制品、锻造件的制造生产、开发、销售等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宁远:以项目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02_副本500.jpg

浙商汽车零配件产业园董事长娄光永说:“土地平整已经接近尾声了。接下来我们马上会着手厂房建设,厂房建设也就在五个月时间全部建设完,八个月全部投产,年产值将达到十亿以上,解决就业人员三千人以上。”

宁远:以项目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04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光电智能、高端储能和轻纺制鞋三大优势产业链,全力推进“五好”园区建设,着力打造加快推进项目大承接、平台大改善、服务大配套、产业大发展。

宁远高新区建设局局长蒋兴表示:“我们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实行‘母亲式’服务,全力协调解决用地、融资、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要素,一对一服务手续办理,努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到2020年,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180亿元,光电智能终端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荣获全省“五个100”十大优秀项目,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GDP比重达到13.5%,跻身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评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省级大数据产业园、绿色园区、智慧园区。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胡俊凯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