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消防培训常态化 安全防患于“未燃”
2021-10-21 10:36:2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智勇 李旭军 黄杨)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0月19日,宁远县太平中心校特邀湖南省消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现场授课,为学校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宁远:消防培训常态化   安全防患于“未燃”_副本500.jpg

授课前,大家观看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视频和图片,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使教师们绷紧了消防安全这根弦。培训过程中,教官对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火灾扑救工作组织和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做了系统的讲解,并亲自示范演练,“人防技防相结合防范”的观念深入人心,丰富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战技能。

近年来,太平中心校坚持做到消防安全培训常态化,在定期全员培训的基础上,每月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更新消防器材、消除安全隐患。利用黑板报、宣传窗、消防安全网络直播课等平台,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宁远县太平中心校

作者:黄智勇 李旭军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