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多维度精准服务 有效破解老人就医难题
2021-10-18 16:55:1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瑛 余巧艳 陈玉洁)近年来,宁远县把“畅通老年人预约挂号渠道”“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等作为适老化改造的重点内容,成为宁远敬老爱老的新方式。在宁远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志愿者正在向前来就诊的老人蒋成富提供就诊服务。蒋成富今年已经89岁了,是一名低保户,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太灵便,耳朵也不太听得见,谈话需要提高音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顺利来到诊室看病,从进门到问诊结束只花了20分钟。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多维度精准服务   有效破解老人就医难题01_副本500.jpg

在人民医院门诊楼内外,随处可见导诊人员和志愿者,他们随时随地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医院还在门诊挂号处、收费处设置了“老人优先窗”,接受现金缴费,为老年患者提供便利,减少就医等待时间。

宁远县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欧阳月辉说:“我院安排了十余名志愿者对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诊疗服务,特别是对残疾、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专人全程陪同就诊,让老年人看病更快速、更便捷。”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多维度精准服务   有效破解老人就医难题02_副本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县引导各医院开展“适老化”改造,通过设立老年患者“无健康码”绿色通道、引进大数据测温人脸识别系统、简化老年患者诊疗流程、要求医院配备导医、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获取检验检查报告等服务,解决老年人就医不会使用自助服务等问题,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

宁远县卫健局三级调研员李春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引导医院为老人提供更多便捷的医疗服务和就医通道,同时继续加大老年人健康体检的工作力度,多维度更精准的为老年人服好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瑛 余巧艳 陈玉洁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