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结核病免费筛查服务进校园
2021-10-17 10:54:3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华军 李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肺结核防控工作,做好全县幼儿园、中小学校入学新生肺结核筛查工作,近日,根据教育局、疾控中心的统筹安排,宁远县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哈弗中学,对400余名新生开展了结核病可疑症状的问诊筛查及结核菌素试验筛查。

宁远:结核病免费筛查服务进校园_副本500.jpg

在开展筛查前,医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宣传讲解肺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治疗及国家免费政策等知识,同时发放了结核病问诊筛查表、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知情同意书,在获得师生同意后,医务人员逐一开展了结核菌素皮肤试验。

此次筛查工作,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又让筛查中可能出现的有可疑症状的师生能够尽早进行就诊,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宁远县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黄华军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