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秸秆禁烧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2021-10-13 17:03:2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蒋仁亮 黄杨)“大爷,咱这秸秆可是个宝啊,可以回收利用,千万不能点火,不仅污染空气还容易形成火灾隐患。”10月12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组织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树立环保意识,自觉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田间地头,志愿者们向正在干农活的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明白纸》,面对面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讲解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提高村民秸秆禁烧的自觉性,并在显眼位置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使秸秆禁烧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通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焚烧秸秆危害的认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止秸秆露天焚烧行为的发生,提高空气质量,改善大气环境。

来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蒋仁亮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