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智慧助老”出实招 老人就医无障碍
2021-10-13 11:21:37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 黄杨)“现在走哪都要扫码,我们根本操作不来,幸好医院开设了老年人窗口,还有工作人员引导我们就诊,感到很贴心。”近日,在宁远县人民医院老年患者人工服务窗口完成挂号的李阿姨发出感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智慧助老”出实招 老人就医无障碍_副本500.jpg

近年来,为优化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宁远县各级医疗机构就诊处设置老年患者“无健康码”绿色通道,并配备工作人员、志愿者协助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填写流调表,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缩短老年人在诊区外等候时间;设置老年人专用人工服务窗口、保留现金收费窗口、并张贴明显的“老年人优先”标识;各医疗机构简化老年患者诊疗流程,完善电话、网络、现场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畅通家人、亲友、家庭签约医生等代老年人预约挂号的渠道,解决老年人挂号难问题;配备导医,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获取检验检查报告等服务,解决老年人就医不会使用自助服务等问题,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

同时,宁远县卫健局组建“智慧助老”医疗服务队,进乡村、进社区开展科普活动,发放《老年人防诈骗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智能技术知识和技能,提升老年人信息获取、识别和使用能力,有效预防和应对网络谣言、电信诈骗等,引导家庭成员帮助老年人提升智能技术运用能力,并将该项科普活动与健康义诊、送健康科普下乡、老年人体检等工作相结合,多维度精准服务,取得较好效果。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