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召开第29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1-10-12 16:18:0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10月11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第29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高新区专项清查、教育“双减”等工作情况汇报,专题审议了县“两会”工作报告、国有企业绩效考核、财政预算调整等工作。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重大战略选育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要围绕科技创新积聚力量,着力培养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队伍;要着眼长远完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营造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生物安全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防治举措,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突出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着力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筑牢全县生物安全屏障。

会议传达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以来全县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国家政治安全弦,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政治性事件;要强化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机制,确保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情报研判、风险防范,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国家安全队伍;要责任上肩,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国家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省市“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精神,听取宁远县“双减”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坚持教育公益属性,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进一步吃透中央、省、市的要求精神,结合全县工作实际,把握时间节点,不等不靠迅速推进两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确保全县“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常委会、县法院、检察院等“两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远高新区产业奖补资金、空闲土地、闲置厂房清查工作方案》《宁远县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试行)》《宁远县县管国有企业2021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2021年宁远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