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行动”助成长
2021-10-11 16:04:07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为 李丽恒)“老师我们记住啦!我们以后一定会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不买盗版书籍,不乱交朋友,文明上网,做一个积极健康、有理想、有担当的好学生。”在宁远县仁和镇中心学校里,孩子们稚嫩的话语合力发出了倡导文明阅读的最强音。

宁远:“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行动”助成长01_副本500.jpg

近日,宁远仁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来到仁和镇中心幼儿园、仁和镇中心学校、仁和镇小学开展“ 护苗2021”专项宣传教育志愿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课件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黄赌毒”、什么是盗版书籍以及它们的危害,并用宣传展板的形式,将“扫黄打非”知识、护苗故事等相关内容在校园内展出,通过真实案例更加直观生动地倡导青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拒绝有害出版物,做一个好读书、读好书的美少年。

此次“护苗2021”专项宣传教育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产品的良好意识,为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加美好的文化环境。下一步,全镇将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严格査缴非法侵权出版物,同心协力共建绿色、文明、和谐、健康的书香校园。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中心学校

作者:李为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