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肖质彬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2021-10-09 17:55:4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10月9日,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带领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交通局、水利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时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选准培育主导产业、盘活土地资源、做好农旅文旅结合文章,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切实打造可复制、能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陪同调研。

宁远:肖质彬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1_副本500.jpg

肖质彬一行先后深入中和镇保和村、水市镇大界村和湾井镇周家坝村等地,实地察看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进度,听取各村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组织建设、三权制度改革、人居环境治理和平台监测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

宁远:肖质彬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02_副本500.jpg

调研中,肖质彬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肖质彬要求,要吃准吃透乡村振兴的精神内涵、理清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充分抓住当前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契机,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切实做好村庄长远规划设计;要选准产业,科学定位,按照乡村振兴要求,做好农旅文旅结合文章,重点抓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重点做好扶贫监测、两项国家改革试点、示范村项目推进,真正把村庄规划定下来、产业选出来、管理制度村规民约拿出来、党建和人才振兴计划列出来;要把示范村作为县城休闲康养的后花园、舜德文化的引领区、九嶷山景区功能配套区来打造;要加强村庄周边环境治理,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改水改厕污水治理行动,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施“三清一拆一改”,确保乡村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要充分挖掘传承乡村文化,梳理家风家训,完善自治组织,强化家园意识,充分发挥农民主体,引导群众自愿地投入乡村振兴的各项建设中,切实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