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保安镇坪石村养猪大户带领全村共致富
2021-08-02 11:55:34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2日讯(通讯员 黄昱文 李丽恒)"混合猪食可以让猪仔更好地吸收草料营养,长得健康又壮实……"近日,在宁远保安镇坪石村,当地养殖达人许顺生一边熟练地煮猪食,一边介绍自家的养殖产业。

在海南打工近20年的许顺生,为了早日致富,他有了创业的念头。2019年,他回到了老家宁远开始筹备创业项目。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此后,每逢保安镇和县相关部门举办各类创业和农业技术培训班,许顺生都积极参加,不断学习创业知识和养殖技术。

2019年初,许顺生先筹集几万元修建了100余平方米的圈舍,开启了小规模养殖之路。勤能致富,志能兴家。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许顺生每天都早出晚归,割草、喂食、打扫圈舍、跑市场……起初,他对猪的饲料配置、防疫等知识一窍不通,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逐步系统掌握了养猪技术。

2021年伊始,致富路上走在前面的许顺生进一步扩大了养殖场面积。现在,许顺生的养殖场有4栋猪舍,占地面积达25亩地,计划今年出栏4000头种猪,力争纯利润100万元以上。除此之外,许顺生的养殖场还带动本村就业人员30余人。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一步步坚实地走下去,带领更多父老乡亲富起来。"许顺生说道。

近年来,宁远县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坪石村当地适宜发展特色产业的优势条件,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结合"三个一批",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农村创业环境,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农民工、种养殖能手和能人返乡入乡在乡创业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走上"甜蜜"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昱文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