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不听劝阻咬伤护学铁骑 一女子被行政拘留
2021-10-08 17:12:0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高云 李丽恒)日前,宁远一女子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遇到正在印山小学“护学”的交警铁骑执勤,铁骑队员劝导其靠边停车戴好安全头盔再走,该女子拒绝停车,拒不配合执法,骂骂咧咧,并对执勤人员“挥拳相向”,在将一名铁骑队员咬伤后索性直挺挺地躺在地上耍赖以博取周围群众的同情,引发不明真相人员炒作。

警情发生后,宁远县公安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指示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速处理,坚决维护一线执勤民辅警的执法权威和切身利益。当日,县公安局桐山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将女子范某英(42岁,宁远冷水镇隔江村人)依法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金。

交警部门提醒:撒泼打滚,混淆视听只会自取其辱,执法权威不容挑衅。各类企图逃避、不配合执法的行为属于阻碍执法,情节严重的更会构成妨碍公务将受法律严惩。因此市民遇到交警执法检查时请予以配合,不要以身试法。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高云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