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抢抓有利时机 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2021-09-30 18:05:04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丘思陶 何丛芳)9月30日8点28分,宁远县气象局在永州市11号冷水炮点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2枚,作业地区普降中到大雨,作业效果明显。根据9月28日气象干旱监测显示,前期宁远处于高温少雨的天气形势下,大部分乡镇已经达到中旱标准,9月该县国家站降雨量仅为9.2mm,较历史同期偏少85.5%。国庆期间全县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异常偏高,如何在国庆前期抢抓时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成为气象局的工作重点。29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宁远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县气象局抓好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开发云水资源。

宁远:抢抓有利时机  进行人工增雨作业_副本500.jpg

此次人工增雨作业,在国庆假期之前降下了及时雨,对全县农业抗旱和储水保水起到了积极作用,初步缓解了全县旱情。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