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乡村振兴】宁远:“农旅融合”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2021-09-30 10:37:2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余巧艳 何丛芳)宁远积极搭载全域旅游“发展快车”,探索实施农旅融合新路径,将乡村振兴与生态旅游、休闲采摘深度结合,绘就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画卷。

【乡村振兴】宁远:“农旅融合”绘就乡村振兴画卷01_副本500.jpg

在九嶷山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新四季果园,十多个标准大棚内,挂满了一个个硕大的火龙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黄心火龙果,这是我从来没有看过的,人生中的第一次体验,很开心。”从广东过来的游客林祖蔚一边采摘火龙果一边开心地说道。

【乡村振兴】宁远:“农旅融合”绘就乡村振兴画卷02_副本500.jpg

新四季果园的创办人叫张家鸿,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台湾人。前几年,他引进了十多种台湾水果,面积逐步扩大到200多亩。今年,他又以台湾休闲观光农业为样板,新建了景观区、烧烤区和垂钓区等,让游客体验采摘、餐饮和休闲等游玩模式,享受到纯正的台湾风情。

“我们有火龙果、文旦蜜柚、水梨、柠檬一些等等,十几种,一年四季都有水果。我们游客中心这边也提供了很多简单的餐饮,还有烧烤,可以让客人逐步地来体验,我们这边跟台湾没有什么差异。”张家鸿说道。

【乡村振兴】宁远:“农旅融合”绘就乡村振兴画卷3_副本500.jpg

新四季果园距离九嶷山景区不到三公里。九嶷山景区以祭祖祈福、生态旅游为主,而新四季果园的主题是休闲采摘,可以互相补充搭配,真正地留住游客。

宁远是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现有九嶷山和下灌两家4A级旅游景区,正在积极创建九嶷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当地村民在九嶷大道沿线发展莲子、葡萄、火龙果等特色农业,培育网红打卡点、采摘园、星级农家乐等丰富的农旅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农旅结合的致富路子。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余巧艳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