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走进涉毒家庭 关爱留守子女
2021-09-29 16:35:5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郭纯树 胡桂兰 何丛芳)“一人吸毒、全家受苦”,少部分孩子因父母吸毒陷入困境,造成家庭教育和监护的缺失。为建设无毒现代化新宁远,日前,宁远县民政局禁毒志愿者联合社工总站到仁和镇开展了以“守护青禾”为主题的涉毒家庭留守子女关护走访慰问活动,上门给涉毒家庭送上慰问物资,加强与涉毒困难家庭的联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情和关爱。

活动中,县民政局禁毒志愿者与社工总站分组合作,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涉毒家庭与吸毒人员留守子女的基本情况,倾听留守儿童的心声,鼓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长大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同时,给他们普及了毒品知识,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叮嘱孩子们远离各种危险物品和场所,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自觉抵制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涉毒家庭留守儿童自立、自信、自强,同时感化涉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预防和减少涉毒重新犯罪。

来源:宁远县民政局

作者:郭纯树 胡桂兰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