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护苗”进校园 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2021-10-07 21:50:44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7日讯(通讯员 陈国宏 何丛芳)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宁远湾井镇多措并举开展“护苗行动进校园”活动,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

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学校德育教育等开展“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等系列主题活动,制作“扫黄打非 护苗成长”等宣传片,利用媒体平台、学校电子显示屏、微信群、QQ群等渠道播放、转发,并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等2000余份,广泛宣传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侵害、拒绝非法和盗版书籍等护苗知识。

充分发挥“扫黄打非”执法力量,对校园周边文具店、网吧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1家次。同时,对各中小学校使用学校类APP、教材教辅读物等情况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排查含有“新课标指定书目”等含有虚假信息的课外阅读读本和盗版盗印书籍。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通过‘护苗’进校园活动,让未成年人远离含有淫秽色情、血腥暴力等不良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打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和文化环境。”该镇下灌完小李老师说道。

来源:宁远湾井镇

作者:陈国宏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