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市人大常委会来宁远调研律师工作
2021-09-29 11:01:28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何丹 何丛芳)9月28日上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兰卫平率调研组来宁远调研律师工作。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眭晓棠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来宁远调研律师工作_副本50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舜源泽律师事务所、铭慧律师事务所,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宁远律师工作情况。近年来,宁远律师服务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县现有6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数量为全市县区之首,共有执业律师42名、法律援助律师3名、实习律师5名,45名律师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党员律师7名,律师事务所独立党支部1个。2021年以来,6家律师事务所共办理刑事案件279件、民事案件632件、行政案件29件、非诉案件91件。

调研组对宁远律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县继续加大《律师法》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对律师工作的认知度;加强律师行业监管,不断加强律师队伍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加强对律师执业的权利保障,切实依法保障律师执业的合法权益,为律师执业营造良好环境,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加积极的贡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丹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