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校园古风祭孔 缅怀先圣
2021-09-28 17:37:2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8日讯(通讯员 欧阳兴 何丛芳)为纪念孔子诞辰2572年,9月28日上午,宁远县第一完全小学开展祭孔仪式,师生们一起向学校里的孔子画像鞠躬行五拜礼,吟诵论语《学而第一篇》。

宁远学校:缅怀先圣  开展祭孔仪式_副本500.jpg

祭祀活动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体师生正衣冠,庄严肃立,聆听主祭人诵读祭文。悠扬肃穆的古乐声,伴着铿锵有力的祭文声,全体师生一起缅怀先圣,同沐古风。随后,全体师生在主祭人带领下,行五拜鞠躬礼、吟诵论语《学而第一篇》敬圣师,教师、学生代表向圣师敬献鲜花、并朗诵《少年中国说》《孔子赞歌》,表达缅怀和敬仰之情。

"第一次体验到古代的学生是如何祭祀孔子的,我非常喜欢这种表达对老师尊敬的仪式。"学生们开心地说道。

此次祭祀过程肃穆祥和,沿袭传统祭孔礼的程序和礼仪,是学校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一课,提升了师生对国学文化的认同感,也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