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合理调整路灯时间 响应节能减排号召
2021-09-28 16:17:5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8日讯(通讯员 胡勇军 何丛芳)“这几天,晚上路灯亮得早,早上路灯关得晚了,很方便。”家住文庙广场的李先生说。

为保证节能减排工作长期、有效、规范地开展,日前,宁远县市政管理站科学合理进行路灯控制管理,切实降低城市照明能耗,提升城市照明的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

秋分节气临近,随着季节的调整和白昼时间的缩短,宁远县市政管理站按照方便群众、节约用电的原则,将城区16000余盏路灯执行秋季“作息时间”,亮灯时间从夏季的19时20分至次日5时30分,调整为18时40分至次日6时10分。与夏季路灯工作时间相比,路灯傍晚亮起的时间提前了1个小时,熄灭也推迟了40分钟。同时,该站还对放电量进行合理调整,对城区智慧路灯系统覆盖的,上半夜只亮主路、人行道关灯,23点后调整路灯放电量为30%,凌晨1点至5点放电量为10%,5点后至熄灯前恢复100%放电量;对智慧路灯系统未覆盖区域,双臂灯头只亮主路,郊区晚上十点后采用“隔一亮一”方式,对九嶷路、泠江路所有立面改造景观灯、门头灯全部关停,日节电300-400千瓦时。

下一步,宁远县市政管理站将继续根据天气变化,科学调整亮灯时间,做好路灯设施设备等节能减排工作,促进道路照明不断向科技、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进。

来源:宁远县市政管理站

作者:胡勇军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