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医卫人才显身手 志愿服务暖瑶乡
2021-09-26 17:38:5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慧 谭小玲 陈玉洁)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加快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短板,9月24日,由宁远县中医医院派出的人才服务小分队前往棉花坪瑶族乡沙子田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技术送温暖活动。

宁远:医卫人才显身手 志愿服务暖瑶乡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村民们有序排队进行登记、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流程。针对村民咨询的常见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病、肺气肿等,医生们采用"望闻问切"中医四诊的方法进行辨证论治,同时细致讲解,对疾病的日常保健、预防进行指导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腰腿疼痛等常见病,颈肩腰腿痛科的欧阳医师细心地为大家做了检查并指导锻炼方法,并为村民们免费针灸。为方便群众,医务人员还主动添加村民的微信,通过发送健康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训练。

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人才小分队利用各自的专业特长在瑶乡大显身手,深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进基层,为当地医院提供技术支持,为老百姓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让当地患者在家门口也能解决看病问题。

义诊结束后,小分队深入棉花坪瑶族乡卫生院,查看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结合其实际需求,对该院中医馆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医院还免费接受基层医务人员进修学习,不断提高卫生院的中医服务水平和惠民服务能力。

接下来,宁远县中医医院将充分发挥新时代医疗人才队伍的专业特长,带动乡镇医疗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进一步促进医院人才的协作交流与能力提升,打造优秀人才队伍,为健康宁远积蓄能量。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李慧 谭小玲 陈玉洁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