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行动”助成长
2021-09-22 17:28:5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陈玉洁)为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日前,宁远县印山小学开展了以“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宁远:“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行动”助成长_副本500.jpg

活动中,各班老师通过鲜活、典型的案例,介绍了“黄”“非”的主要内容、什么是“扫黄”、何为“打非”、涉“黄”及“非”有哪些危害,要求同学们自觉抵制 “黄”与“非”,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不点击不良网页,做一名阳光健康的少先队员。

看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门制作的《护苗》宣传片,各班老师从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远离非法盗版读物五个方面,告诉学生们应该增强自身的自控力,自觉远离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文化的书刊、音像制品,理性上网、绿色上网、安全上网。

此次主题班会,使全校学生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鉴别“黄”“非”的能力,逐渐筑起精神“防火墙”,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陈玉洁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