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三聚力”让党课有“实”更有“效”
2021-09-22 11:22:57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近年来,宁远县委两新工委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创新形式,聚力干部带头学、内容多样化、方式多元化,不断推动党员教育身边化、精品化、特色化,有效增强党员教育“走新”又“走心”。

县委两新工委把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作为“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常态化工作进行安排,通过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党课月月讲”“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活动,及时为广大党员职工“充电补钙”。从党课政治性、针对性、实用性发力,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抗疫先锋”“党史教育”“七一系列活动”等党课类别,合理确定党课内容,精准选题备课,将党课讲成党员职工听得懂的“乡音土话”,让“高大上”的理论变得接地气、易于感知。

为有效破解企业党员学习难集中、难开展的问题,宁远县委两新工委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让党课走出会场、走向室外、走到企业职工身边、“搬”进车间,利用工歇时间以车间微党课的形式进行,增强党课“趣味性”“互动性”,提高党员“参与度”“活跃度”。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