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省红十字会关爱生命健康行”活动走进宁远东江村
2021-09-18 11:38:5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欧阳兴 李芳)9月17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梦丹带队,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湖南省胸科医院专家共同来到宁远县东江村,开展应急急救知识培训及爱心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优质服务。

“省红十字会关爱生命健康行”活动走进宁远东江村01_副本500.jpg

在东江村活动中心,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结合身边生活真实事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心肺复苏的现场急救处理方法,并进行现场操作指导,以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实用急救知识和开展自救、互救水平,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

“省红十字会关爱生命健康行”活动走进宁远东江村02_副本500.jpg

在爱心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村民排起了长队,来自省医院的内科、妇科、疼痛康复科等领域的六位专家学者为每一位前来义诊的群众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耐心的询问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习惯,结合病情提供了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方案,并对部分有需要的群众进行现场施针,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16000余元。

“专家今天来村里,帮我的脚扎了几针,以前是麻木的,现在扎了几针就好了。”村民李正旺开心地说道。

邱梦丹一行组织帮扶干部走访困难家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收入情况,了解他们当前享受的帮扶政策,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