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开展河道清洁志愿服务 共建河畅水清美丽家园
2021-09-17 11:50:0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国伦 李芳)为保护和改善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卫生,营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良好环境,近日,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及周边河道保洁员、护林员组成的志愿者来到水市水库、九嶷河鲁观段进行河道清洁活动。

宁远:开展河道清洁志愿服务  共建河畅水清美丽家园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两三人一组,手持垃圾袋、捡拾钳子等工具,沿着九嶷河岸线仔细清理散落在河道边的塑料袋、泡沫包装物、饮料水瓶等垃圾,用镰刀清理公园宣传标识标牌和警示标语周边杂草,同时对岸边钓鱼的群众进行劝离,向垂钓者、沿途居民宣传湿地公园管理办法、水源地保护条例等规章制度。

此次活动改善了九嶷河河道生态环境,还为居民树立了爱护九嶷河、保护环境的榜样。

宁远:开展河道清洁志愿服务  共建河畅水清美丽家园02_副本500.jpg

“让更多人认识到,美丽家园建设人人有责,只要每个人多一份爱心,不乱扔垃圾,我们的河道就会多一分干净。”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蔡帅成有感触地说道。

来源: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作者:李国伦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