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县委党校:开展现场教学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9-15 15:27:3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曾永辉 刘福 郑文莱 李芳)9月14日下午,宁远县委党校组织全体秋季班学员及教研人员来到蓝山县土市镇新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宁远县委党校:开展现场教学 传承红色基因_副本500.jpg

在新村渡口教育基地、红六军团及红三军团指挥部旧址,讲解员以时间为轴,用一段段生动文字,将一件件遗物、一张张照片串接起来,把一幕幕波澜壮阔的红军长征历史呈现在学员眼前,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红军战士身上的大无畏革命意志、初心不改的崇高信念、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

"为了帮助红六军团顺利渡过湍急的钟水河,一位贫苦村民不惜拆自家门板,为红军抢架浮桥……"在新村红军渡口、萧克临时住所现场教学点,蓝山县委党校教师分别讲授了《一块门板》《一担箩筐》的故事,为学员们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举旗抓纲夺胜利"的生动鲜活景象。

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和传承艰苦奋斗长征精神,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推动宁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远县委党校

作者:曾永辉 刘福 郑文莱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