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水市镇: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营造清澈乡村视野
2021-09-13 17:06:34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13日讯(通讯员 奉衡宇 刘雨婷 李芳)近日,宁远县水市镇大界村后盾单位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工作组来到大界村进行宣讲、访谈、实地调研等工作,并开展治理农村生活污水,营造清澈乡村视野座谈交流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水市镇: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营造清澈乡村视野_副本500.jpg

此次座谈会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召开村民群众座谈会,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为村民们讲解农村污水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通过处理农村污水来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第二部分为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同学和指导老师与水市镇环保工作站负责人对农村污水处理方式进行交流探讨。

生态文明发展关键靠"群众主体",同时普惠人民。水市镇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下一步,该镇将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加大生态保护的宣传,特别是对水源地保护、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森林资源保护为重点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回收农业生产废弃物,减少污染源,让绿色生态发展成为水市镇最靓丽的底色。通过三方探讨交流,大家都对当前农村居民生活废水的处理方式及现状,家用污水处理池的修建过程与运行原理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对农村污水处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来源:宁远县水市镇

作者:奉衡宇 刘雨婷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