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省中药饮片及药事管理质量专项督查组在宁远县中医医院开展专项督查
2021-09-10 11:15:27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小阳 陶红星)根据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工作部署,近日,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主任药师田其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药师廖建萍、湖南省中医药高专第一附属医院主任药师周红玲、醴陵市中医医院主任药师陈仕恒、岳阳市中医医院主任药师张禹组成的专家组来到宁远县中医医院进行中药饮片及药事质量省级专项督查。

检查组专家对宁远县中医医院中药房、煎药室、中药库、中心药房等地进行实地督查,督查内容围绕药事管理组织、规章制度、场地设施建设、人员配置、中药饮片采购验收、储存养护、调配煎煮、“麻、精、毒、放”等特殊药品管理及医院促进合理用药的处方审核、综合监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查阅了药事管理的相关资料。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在会议室就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县中医医院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及药事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药饮片是中医辨证治疗体系“理、法、方、药”中的重要武器,抓好中药饮片的质量至关重要,把控好各个环节,是每个中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县中医医院作为宁远县中医药工作的龙头单位,将以更优质的中药饮片质量,取信于民、服务于民,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为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贡献。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李小阳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