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开展法制讲座 共建和谐校园
2021-09-09 16:43:3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9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 陶红星)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9月7日上午,宁远县公安局鲤溪派出所在鲤溪镇柏万城完小开展预防校园霸凌及反恐防暴安全教育讲座。

宁远:开展法制讲座  共建和谐校园01_副本500.jpg

民警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大家详细讲解如何正确面对校园霸凌,并围绕相关法律法规,多方面强调遵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学们需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机智勇敢地面对校园霸凌,学会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同时提醒学校要从维护学生心理健康、解决心理问题的角度,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强校园欺凌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充分利用心理咨询室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从源头上预防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

宁远:开展法制讲座  共建和谐校园02_副本500.jpg

讲座结束后,鲤溪派出所联合学校安保开展了反恐防暴实战模拟演练,通过更具视觉冲击的演练形式,增加了学生们对反恐防暴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