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护航开学季 大力开展安全检查
2021-09-06 16:56:0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6日讯(通讯员 欧和平 张煜 陶红星)秋季开学之际,为切实做好学校校车安全工作,有效防控群体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宁远冷水镇组织辖区内所有学校负责人和校车公司负责人召开校车安全工作部署会。

宁远:护航开学季  大力开展校车安全检查_副本500.jpg

连日来,冷水镇镇领导带队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采取看现场、查资料、询问等形式了解学校开学期间安全方面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出,对于能够当日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15日内限期整改完成,检查组将对整改问题做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事事有回落,件件有回音"。同时,向学校相关人员宣讲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校园环境和谐、平安。

宁远:护航开学季  大力开展校车安全检查02_副本_副本500.jpg

为了更好地护航秋季开学,由镇交管站带队入户宣讲应报废而未报废机动车辆政策落实,阻止报废车辆上路危害道路安全。各村通过"大喇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违规载人的危害,劝诫村民不要搭乘违规、非法营运车辆。冷水镇交管站、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警二中队持续每天开展道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非法营运、报废车上路、违规载人、无证驾驶等违法现象进行整治,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制止一起、打击一起,坚持宣传教育和罚款相结合,向驾驶员宣传法律法规,增强遵守交通规则意识。

下一步,全镇还将采取道路安全宣讲进校园、安全驾驶进家庭、文明行驶在路上等活动,护航开学季。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欧和平 张煜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