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 筑牢反诈防线 共建和谐校园
2021-09-06 16:56:1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6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 陶红星)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反诈意识、提高反诈能力,切实营造警校携手、全员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近日,宁远县公安局反诈大队在县职业中专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宁远: 筑牢反诈防线  共建和谐校园_副本500.jpg

反诈民警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用一个个真实鲜活、教训深刻的案例,从电信诈骗的来历及特点、不法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段及方式、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民警提醒广大师生要掌握反诈常识,千万不能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出售、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网络社交账户、网络支付账户等;切勿参与“吸粉引流”“网络跑分”等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

此次讲座,师生们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及危害,提升了自身防诈骗的水平和能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是校园安全重要的组成部分,需要学校、警方、家庭和社会等多方共同发力。宁远公安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安全防线,构建平安校园。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