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行拜师礼、点朱砂 将传统文化融入开学第一课
2021-09-06 16:56:2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6日讯(通讯员 刘瑛 余巧艳 陶红星)9月6日上午七点半,宁远冷水芙蓉学校迎来了第一批新生,学校精心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朱砂启智”新生入学仪式,激励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在仪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宁远:  行拜师礼、点朱砂   将传统文化融入开学第一课01_副本500.jpg

迎着朝阳,学生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入校园,在签名板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校长用毛笔在学生的眉间点上朱砂,祈愿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与知识为友,有聪慧相伴。

宁远:  行拜师礼、点朱砂   将传统文化融入开学第一课02_副本500.jpg

“新学校、新学期、新老师、新同学,开展朱砂痣活动寓意着开启学生们的智慧,勉励大家做有道德的君子、学识渊博的才子、乐学好学的学子,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材。”该校校长欧阳永波说道。

在一年级五班的教室内,同学们双手作揖,恭敬地行拜师礼,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人”的文化内涵,示范书写“人”字,听完讲解,孩子们调整坐姿,拿起手中的笔,认认真真地写下了“人”字。

宁远:  行拜师礼、点朱砂   将传统文化融入开学第一课03_副本500.jpg

学校的常规教育、安全教育活动将持续一周,老师将带领学生们学习《文明就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通安全》等内容,在教师的引导、感悟、熏陶下,使每一位学生从小养成行为规范、举止文明、谈吐文雅、善于合作、积极探究的好习惯,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把学校办成一所安全、和谐、有创新有特色的文化乐园。

“以学生为本的教育,顺其自然人性的教育,我觉得这才是教育的初衷,希望芙蓉学校的学子们能够在芙蓉这个大家庭里健康地、快乐地成长。”学校老师欧阳静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瑛 余巧艳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