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开学第一课 大家一起学消防
2021-09-06 10:18:0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6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陶红星)为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永州市教育局联合推出消防安全知识《开学第一课》,宁远县印山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在家通过微博、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在线观看。

宁远:开学第一课  大家一起学消防_副本500.jpg

节目中,消防宣讲员根据青少年儿童行为认知特点,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家庭、学校常见的火灾类型,结合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低的实际情况,着重分析了在教学楼、宿舍、食堂、实验室等火灾隐患的重点区域,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和应急自救措施,并结合中小学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老师和学生们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各类灭火器材的用途和正确的使用方法等知识,让同学们能够掌握火灾发生时的自救逃生技巧。直播期间,同学们在评论区积极留言,受益匪浅。

此次"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内容丰富充实、针对性强、教育效果好,受到了广大师生欢迎,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有效地促进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营造了全民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

来源:永州市教育局

作者:李红英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