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大力实施公路 “五小工程” 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021-09-03 11:14:24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何旭 余巧艳 黄杨)今年以来,宁远县交警大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全县农村公路与国、省主干道交叉路口安全风险情况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加速推进国省干线与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五小工程” 建设,受到沿线群众点赞。在永连公路柏家坪路段,由于该道路纵贯村庄,平交路口多,主道车流量大、车速较快、来往行人多,路况复杂,居住在附近的村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宁远:大力实施公路 “五小工程”   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_副本500.jpg

县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各基层大队深入公路沿线村组,对这些地方平交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在适当位置安装减速带、减速梯板,在村道路口安装爆闪灯、凸面镜,并沿路设置各类安全警示桩、标志牌,即开展“五小工程” 建设。

宁远:大力实施公路 “五小工程”   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02_副本500.jpg

居住在此路段附近的村民刘要成说:“现在警示标识、减速带各方面都比较齐全了,现在出行、车子过往,我们都比较放心了。”

除了对路面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促整改外,县交警大队还积极依托交警执法站、治超站和临时执勤卡点,严格查处超速、超员、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农村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治理。

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们在全县范围内摸排平交路口隐患377处,并全部进行了交办整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全县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平稳有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余巧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