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乡村振兴】2021年湖南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三区”科技人才培训(永州)专场在宁远开班
2021-09-02 17:54:50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黄杨)9月1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湖南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三区”科技人才培训(永州)专场在宁远开班。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市科技局副局长杨迪文,宁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毛政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副县长欧晋平主持开班典礼。省、市、县派驻永州地区科技特派员及“三区”科技人才、省市派驻宁远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长、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龙头企业技术人员、合作社(家庭农场)带头人、个体大户、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共130多人参加培训。

【乡村振兴】2021年湖南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三区”科技人才培训(永州)专场在宁远开班_副本500.jpg

这次培训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由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永州市科技局、宁远县委组织部及相关单位协办。培训将持续3天,采取课堂讲授、实地指导、座谈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与交流。培训开设了乡村振兴的实施途径、战略思想、科技服务、农业政策解读等系列综合课程,还针对全市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开设油茶、果树、休闲旅游等特色农业产业开展现场技术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各地区驻派的科技特派员的科技服务能力,加强本土农业科技人员、企业合作社经营人员的政策解读能力及管理能力,利用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优势帮助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推动永州地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乡村振兴】2021年湖南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三区”科技人才培训(永州)专场在宁远开班2_副本500.jpg

毛政对莅临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毛政表示,宁远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遇,加强与各位专家教授沟通对接,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强与兄弟县区的学习交流,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相关单位部门要精心组织、优化服务,全力支持保障各项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吴波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建立与永州广大科技人员、企业家、农民朋友的联系,帮助大家解决技术服务、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也希望各参训学员认真听讲与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更好地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