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乡村振兴】宁远:肖质彬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9-02 17:54:5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黄杨)9月1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乡村振兴政策,以绣花的功夫,精准制定目标任务,迅速在全县吹响乡村振兴进军号角。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蒋洪波陪同调研。

在乡村振兴局,肖质彬查看了全国、全省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平台,了解了全县防返动态监测处理情况。在会议室,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今年来,宁远乡村振兴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落实县委“五区两城”工作部署,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序衔接,平稳过渡。会上,与会人员就围绕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作了发言。

肖质彬指出,当前从脱贫攻坚转入到乡村振兴以后,责任更重、任务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担负好自身的责任,绝不能出现松劲思想。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讲话精神,对照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吃透政策、领悟政策,做到学懂弄通,对照中央省市目标要求,统筹协调推进,迅速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任务目标落实;要明规立矩,迅速吹响乡村振兴进军号角,细化目标任务、不等不靠、上下同心、对标对表,精准制定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和考核督查办法,确保任务顺利实施;要狠抓当前,聚集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挂条拉账、强力推进,重点抓好预防规模性返贫、人居环境整治、五大振兴等相关工作;要下足绣花的功夫,精准下任务、定目标;要坚定信心,夺取乡村振兴新的胜利。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行业部门要牢记扶贫精神,抓紧抓实抓好,用心用情做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