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乡村振兴】宁远:整治“空心”旧环境 扮靓乡村新颜值
2021-09-02 10:43:3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9月2日讯(通讯员 欧阳文 黄杨)"昔日‘空心村’而今换新颜,我要把村容村貌的大变化记录下来!"在宁远鲤溪镇永安村,村民姜才秀正拿着手机拍摄即将拆除的"空心房"。说起近年村里的变化,她更是如数家珍:村组道路硬化了、装了太阳能路灯、有了专门的保洁员……特别是村里文化活动中心,不比城里的差!

【乡村振兴】宁远:整治“空心”旧环境  扮靓乡村新颜值_副本500.jpg

空心房的拆除,正是该村人居环境大提升的一个缩影。今年来,鲤溪镇永安村立足实际,把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作为乡村振兴实施落细的关键点,通过厕所改造、"空心房"拆除、村庄规划、入户道路硬化、公共设施配套、长效管护等举措,着力打造"富裕、文明、法治、美丽、平安"的幸福家园。

下一步,永安村将以村庄清洁、空心房拆除、污水治理等工作为主抓手,不断加强和规范农村建房管理,拆除"空心房""违建房""危险房",变为微花园、微菜园和微果园,扮靓乡村颜值。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文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