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强化源头管理 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1-08-31 09:28:5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丽莎 黄杨)8月份以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源头管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月交警大队紧扣“减量控大”目标任务,以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为重点,紧盯赶集赶圩、红白喜事等节点,严查客车和面包车超员载客、货车超载、摩托车非法载人、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车辆上路和非标车辆违法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常抓不懈、常抓常严,同时对查处的部分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予以曝光,起到了良好的教育震慑效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宁远交警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79起,其中,酒醉驾88起,无证驾驶927起,货车超载203起,违法载人362起,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5258起,其他违法行为2141起。

此外,交警大队深入社区、驾校、企业、农村、学校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执法执勤活动中,向群众广泛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据统计,宁远交警本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20余次,通过交警岗亭电视机、楼宇电视等平台播放警示教育片1500余次,通过巡逻宣传车和农村大喇叭推送提示信息29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送点对点短信5500余条。

下一步,宁远交警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夏秋攻势”百日集中整治、“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行动,扎实推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面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杨丽莎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