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疫情防控】宁远财政:助力疫情防控当先锋
2021-08-28 08:28:3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28日讯(通讯员 蒋一鸣 李丽恒)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宁远县财政局第一时间从严从实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

县财政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接到任务后直奔驻村工作点—水市镇腊树脚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正值暑假,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返乡探亲较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进村入户开展摸底排查工作。五名工作队员顶着酷暑高温按照任务分工在全村进行疫情防控播报、张贴疫情防控接种倡议书、张贴防疫标语横幅、防疫宣传公告、每家每户派发防疫宣传单,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

为当好疫苗接种的“服务员”,党员干部充分履行党员义务,专门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设置绿色通道,配备专车接送老幼接种疫苗。为落实落细接种任务,8月5日至27日,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逐户敲门,逐人落实,建立健全常驻人口、流入流出人员、应接未接及禁忌人员底数四类清单台账。截至8月26日,腊树脚村12周岁以上村民已接种1043人,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财政局

作者:蒋一鸣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