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丰收季:宁远湘嶷妃柑桔皮薄果甜初上市
2021-08-27 18:23:19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丽恒 陈玉洁 陶红星 黄杨)玉树结子满山间,桔子熟时庆丰年。8月下旬,宁远季丰农业产业园中的两千亩桔园进入了采摘期,沉甸甸的青绿色柑桔压弯了枝头,这是季丰独有的品种——湘嶷妃。放眼望去,数十位工人在山坡上有序摘果、运送、装车,桔园里一片忙碌景象。

丰收季:宁远湘嶷妃柑桔皮薄果甜初上市01_副本500.jpg

天堂镇百步岭村土壤、气候适宜柑桔生长,公司与中国柑桔研究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邓子牛教授为首的技术团队进行合作,实现了宁远特色早熟柑桔的科学化种植和管理。四年耕耘,培育的省内第一批柑橘熟果开始采摘,市场价格在2.5元一斤。

丰收季:宁远湘嶷妃柑桔皮薄果甜初上市02_副本500.jpg

宁远季丰农业有限公司经理莫芬正介绍说:“湘嶷妃成熟早、糖度高,在目前来说都达到了12、13度,我们这个销路线上线下都有,今天采摘了两万斤直接发到了浙江。”

丰收季:宁远湘嶷妃柑桔皮薄果甜初上市03_副本500.jpg

全国各地客户订单纷至沓来,产业园不得不从外地聘请一批颇有经验的摘果工人。

“我们是从江永过来的,今年的果子虽然个头比较小,但是结得很好,每个工人每天大概可以摘果两千斤。”正在果园采摘的工人告诉记者。

丰收季:宁远湘嶷妃柑桔皮薄果甜初上市04_副本500.jpg

宁远县季丰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公司+柑桔合作社+基地+农户务工”的模式,发展特色种养,进行产业帮扶,免费赠送低收入人群柑桔苗木20多万元,带动当地农户种植柑桔。

宁远县百步岭村村民廖贵姣说:“我来这里做事已经四年了,企业给了我五十棵果树,今年也实现了大丰收。”

丰收季:宁远湘嶷妃柑桔皮薄果甜初上市05_副本500.jpg

柑桔熟了,日子甜了。公司计划逐渐扩大柑桔种植规模,带动农户种植优质柑桔10000亩,打造出本土优质品牌商标九嶷柑桔,并着力打造现代化农业循环经济,生态观光旅游发展农业,让村民就近就业,日子越来越好。

“我们公司计划在两年内打造一个集观光、娱乐、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不仅要自己发展,还要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宁远季丰农业有限公司经理莫芬正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陈玉洁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